clos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有一次,到一個住在淡水的好友家裡小聚,他家位在市區附近的地段。我開著車從喧囂的幹道轉進巷子,還沒到他家,卻忽然被眼前的田園景觀撼住了。因為這裡像極了縮小版的「日光」,只是少了在「日光」被山頭與丘陵環繞的感覺。

這時我才明白,我原本認識的淡水太膚淺了。我以為淡水老街、淡水河、觀音山和漁人碼頭,就是淡水的全部,但卻從沒想到,只要轉進淡水的巷底,就能見到小小的「日光」景觀。原來,「日光」的意義不僅在於她是我童年的記憶,她的意義還在於完整、精緻地展現淡水深處的樣貌,走進「日光」,才算是真正認識淡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psun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